唐玖莹

人间不值得,但你值得。

【吕钱塘×你】假如他死在了芦苇荡

私设:文中女主身份为徐凤年妹妹,徐家四小姐。


不喜轻喷,谢谢仙女们~

前章传送门https://yingjiuying.lofter.com/post/4b6837b8_2b49df43b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↓↓↓


你对付完那边的虾兵蟹将,回到中心地,却不见徐凤年还有魏叔叔他们。

“姜泥,我哥还有吕钱塘他们呢?”

“吕钱塘,他……过量运用赤霞剑诀,已经脉寸断,徐凤年他们在他那呢。”

你听后,脑里轰鸣一响,失魂落魄的就往姜泥指的地方跑去。

“你言而有信,无愧,探花之名。”

你听见哥哥这样对他说。

吕钱塘释然的笑了,转头,看到你就站在不远处,泪水直淌,又不敢上前,像是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。

你看见他在对你笑,你鼓起勇气走上前,你不敢太快,因为你觉得你越往前,就离他的死亡更近一步。

“郡主,你答应过我,不哭的……”

“我没答应过你!”你的泪水终于决堤,在他面前哭的不能自己,但他却连抬手帮你擦泪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“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,为什么啊?!”

“你到底知不知道,你对我有多重要!”

“我……对郡主来说,很重要?”吕钱塘愣愣的发问,他没有想到。

“足够了……”他再次露出释然的笑,比刚刚徐凤年说他无愧探花之名看起来更开心。

“把我烧了,撒江里吧。”

“不要,不要!”

你紧紧抱住他的尸体,像是想要抓住最后一点温存,徐凤年怎么拉你都拉不开。


“啊!”

你在床榻上醒了过来。

寝衣已经被汗浸湿,你愣了足足30秒,才掀开被子下床跑了出去。

你直奔吕钱塘的内室。

“郡主?”

听到这声音,你立马停下脚步。

守夜的吕钱塘正站在院子里,探头看你在做甚。

“郡主在……夜跑?”

你一步没缓,直直的向他跑了过去。

面前的女孩就这么撞进自己怀里,吕钱塘身体一僵,双手不知该如何摆放。

等了半晌也不见你动,他才尝试着喊你。

“郡主……怎么了?”

你感受着他的体温,吸了吸鼻子,说道:“没什么,做了个噩梦。”

“郡主哭了吗?”

吕钱塘轻轻碰了碰你的胳膊,示意你松开他,他想看看你。

“嗯,怪可怕的。”你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,看起来楚楚可怜。

吕钱塘见了你的样子,有一瞬间的失神,接着赶紧对你说到:“别害怕,属下在外面守夜,不会有危险的。外边凉,郡主快回屋吧。”

你没回他,只是在一旁的台阶上坐了下来。

“我不想睡了,我就在这,陪你守夜。”

“这怎么行,明天还要赶路,郡主快些休息吧。”

“我不睡,我想赏月。”

“赏月?”

吕钱塘抬头看了看,今晚的月亮倒是极亮的,弯弯尖尖,似笑眼。

月光将你眼眸也照的亮着光,吕钱塘从屋内拿出一件外套,披在你身上。他和你并肩坐下,相对无言的望着弯月,不一会就游了神去。

就在吕钱塘思绪乱飞之时,突觉自己肩膀一重。是你瞌睡打着打着,头坠到人肩膀上去了。

吕钱塘没敢动,怕吵醒你,他想要留住这一夜的美好。



写着写着不知道怎么结尾了[doge],希望2022年了还有人记得林探花🌸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